yandex优化工作中404页面的重要性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yandex优化工作中404页面的重要性

yandex优化工作中404页面的重要性

来源:http://www.yandexdaili.com/时间:2014-05-28浏览:
分享到:

  无论是做俄语网站优化还是做yandex优化工作,都应该给自己的网站配备一个合理的404页面,这对于提升网站的排名和用户体验度有很好的帮助。如果企业想要偷懒,不去给自己的网站配备404页面,那之后的很多工作都会出现问题,效果也不会很好。

网站404页面

  404页面的好处

  如果是从搜索引擎的角度来看,那企业可以发现,404页面是可以告诉搜索引擎,自己网站中的某一个页面已经失效了,让搜索引擎可以在数据库中把这个页面的数据删除掉。而网站在做改版或者是其它工作时,难免会出现无效页面和死链,此时使用404页面,就可以直接告诉搜索引擎,这个链接或者是这个页面无效了。

  设置404页面要注意什么问题?

  在设置页面时,还应该注意一些基本的问题。

  1、从用户角度来说,404页面要注意的是视觉和实用性两个方面。首先从视觉来说,404页面一定要非常简单,***使用一些很俏皮的语言来表述404页面出现了问题,否则用户本来就因为页面打不开就很火大,此时再不用比较俏皮的语气和比较舒适的页面来安抚用户,用户就很容易离开。其次在这个页面中,还应该有让用户返回其它页面的路径,让用户在打不开这个页面之后,进入其他页面,而不是直接离开网站。

  2、从搜索引擎角度来说,404页面的设置就相对比较简单,在设置的时候,注意到页面的返回代码是不是正确的,如果出现了错误,那在搜索引擎眼中,这个网站就不是一个真正的404页面,而是其他页面,那这个页面也就失去效果了。

  给网站配备404页面,是可以挽回用户和搜索引擎友好度的,企业千万不要嫌麻烦,一定要确保这个页面的正确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