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贸网站留存率低!可能是导航栏设计惹的祸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外贸网站留存率低!可能是导航栏设计惹的祸

外贸网站留存率低!可能是导航栏设计惹的祸

来源:http://www.yandexdaili.com/时间:2017-11-08浏览:
分享到:

  建设外贸网站时很多企业都关注都强调要将网站设计得简洁美观,网站就能获得不错的点击量和订单量,但是实际上如果建站时不注意网站中的细节内容,网站的跳出率依然会很高,其中就比如导航栏的设计。今天yandex推广小编就和大家聊聊导航栏设计的常见误区。

  误区一:冗长的导航内栏目

  有企业认为导航内栏目越多,就能给用户更多的选择,但事实上是加大用户进入内页的难度。Yandex推广小编认为导航栏中应该设置最常用的栏目,比如网站主页、联系我们、产品介绍等。

  误区二:不标记被选中的按钮

  也许大家会觉得设计师在版面上放置被选中的按钮是多余的,但事实上却忽略了用户视觉的反应。当用户点击一个导航上的按钮时,视觉上主动告知用户选中了什么。一旦没有了标记,就会难以引起客户眼球的注意。

  误区三:没有把整个选项设置为可点击

  导航中的栏目若是只能点击文字,点击区域少之又少。当然,最好是把有限的空间最大化,设置为可点击区域,用户使用导航时的速度加快。

  误区四:被选中项和选中项的颜色对比太弱

  如果被选中项颜色对比太弱了,用户点击后很容易产生困惑,不知道自己所处的网站位置,反之,选中项颜色对比也弱了,就会造成用户错过其他未阅读的栏目,使得产生怀疑,因此导航栏中被选中项和选中项的颜色对比度不能太弱。

  导航是整个网站中页面的股价,因此除了要避免前面提到的几点误区外,导航的整体设计思路一定要清晰,确保让导航的过程流畅。下面就上海yandex推广小编再说说优质导航设计的建议。

  1、带有流畅动态效果的下拉菜单

  在导航设计中,下拉菜单的效果设计也是很常见的。下拉菜单用来承载二级导航元素,更大程度节省空间。下拉菜单是需要用户触发的,因此展现的动态要足够的微妙,降低用户浏览的陌生感。

  2、悬浮固定网页的导航菜单

  悬浮固定导航菜单便于用户快速跳转。由于用户对网站的不同页面间跳转的需求比较大,这种设计模式进一步优化了用户体验。

  3、加入显眼的搜索框

  用户使用搜索的频率很高,搜索框是筛选信息、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。强大的搜索引擎是让用户留存的主要因素,因此与导航一起存在,并要同时出现在每个页面。

  4、正确排列导航的栏目

  虽说导航的栏目数量有限制,但栏目的先后顺序是有讲究的。经UEESHOP研究发现,用户更加容易记住最先看到的栏目,且位于导航中间的栏目。

  5、使用描述性的标签文本

  使用标签文本作为栏目,可让用户知道这个链接中所包含的内容。注意尽量不使用太过宽泛的描述,选择更精准的描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