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设计一个有创意的网站导航?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如何设计一个有创意的网站导航?

如何设计一个有创意的网站导航?

来源:http://www.yandexdaili.com/时间:2023-02-27浏览:
分享到:
  网站导航的设计是许多网站站长最经常探讨的一个话题,但我们无法回避这一个难题。近年来随着技术的发展,时期也在不断转变,每一个阶段的网站制做都是有不一样的地方。网站也会出现一些变化,导航的设计就是其中一个小细节。


  互联网时代追求的是创意,那样制做网站的时候一定要要怎样才能突显导航创意呢?众所周知导航的功效,便是正确引导用户更强浏览网站,迅速找到想要的内容。导航设计好啦,不但能够提升用户感受,还能够提升转化率,提高网站的销售能力。而用户现在对导航早已经习惯了,所以需要一些创意吸引住用户,给用户一种新鲜的感觉。

  第一、很多网站的导航在进行创意设计的时候,仅仅只是紧紧围绕排版设计,色调搭配及其外型尺寸比例转变,那样设计出的导航都是相似的,并没创意。实际上我们可以尝试一下动态变化导航,有动画特效的导航协调能力比较强,所以比较自主创新。

  第二、很多网站的导航都是设置在页头的,而且还是横向的导航。对于一些内容比较丰富的网站而言,这个模式的导航并非适宜。由于内容很多的话,归类也会有一些,下拉列表的子频道也会有一些,那样下拉列表的内容就特别多。那样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思索导航的设计,应用竖直方式的导航,那样导航内容的易读性更高一些,同时给用户不一样的感受。

  第三、导航的外观设计。导航的形态是能体现出创意的一个地方,制度和不规则都能够设计。可是不规则设计要统筹兼顾好用户的好习惯,假如设计不合理,很容易就会导致全部网站效果不佳。而环形是很传统不规则设计,我们可以尝试一下。

  第四、图标导航的设计,融合网站活动的主题,将网站的内容整理出来好多个频道以象标底方式呈现出来。用户点击图标以前就能知道网站的内容是啥。图标的形式信息传递方式是最简单,也比较有趣。

  每一个行业设计的网站越来越多,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。因而许多企业为了能抢的更多的行业,都想着创意设计去吸引用户的注意力。导航创意设计可以参考一下以上几个层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