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要怎样做网站栏目呢?有哪些需要注意的?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到底要怎样做网站栏目呢?有哪些需要注意的?

到底要怎样做网站栏目呢?有哪些需要注意的?

来源:http://www.yandexdaili.com/时间:2023-02-24浏览:
分享到:
  网站栏目的规划构造本身就是网站的一个总体框架,能够帮助用户迅速找到想要的具体内容,可是不要随便将栏目链接起来。栏目的规划是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难题,仅有用户感受较好的栏目才是最佳选择。那么到底要怎样做网站栏目呢?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栏目规划的注意事项。


  第一、栏目的规划要结合企业的类型、特性,并且栏目的结构层次要明晰,能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想要的具体内容。栏目的结构层次提议保持在3级之内,由于层级越大,用户搜索信息难度也就越高,与此同时百度搜索引擎在抓取爬取的时候还没有什么好处。

  第二、规划栏目的时候,要保证网站每一个页面都能够回到首页,或者返回任何一个一级栏目。每一个页面都需要设计网页框架,便捷告知用户及其百度搜索引擎现阶段所在的位置,及其如何返回上一层或是主页。

  第三、规划栏目的时候,栏目的名字思路要清晰通俗易懂,与此同时要体现页面的关键主题风格。栏目设计不要盲目地一味追求艺术创意,而忽视页面相关性。一个好的栏目,要结合页面内容,突出重点。

  第四、如果是服务、产品类型的网站,提议设计一个专门导航栏页面。这一类型的网站规划栏目时,千万别把所有的产品或服务信息所有展现在页面上,那样用户在访问的时候,非常容易会产生一种压迫感,这样就会危害用户感受。我们网站自助建站,不用自己懂设计,懂编码,一键建站,更加技术专业。

  第五、规划栏目时,还要制作一个文本类别的网站地形图。这么做的目的就是协助用户方便快捷地找到想要的信息。

  第六、网站栏目的导航条设计一定思路要清晰,显眼。不能出现当用户进到某一个栏目访问的时候,无从下手,那么用户也就只能关掉网站,导致用户的流失。

  网站栏目的规划对网站建设和运营是非常重要的,前提是你要合乎用户感受,融合总体目标用户的需要进行合理规划。